1

2

3

5拷貝

20歲的搬運工馬金庫被指控因不滿尹女士讓他幫忙照看孩子,持斧子將她及其2歲兒子砍死。昨天,馬金庫在市二中院受審。死者家屬手舉遺像,極度悲憤,但馬金庫滿不在乎,甚至面帶笑容。他稱早已輕生,只求法院速判他死刑。

 

因瑣事起爭執掄斧猛砸

昨天上午9點50分,馬金庫被帶進法庭,坐在旁聽席上的死者家屬迅速拿出被害母子的生前照片,情緒激動。但馬金庫對此滿不在乎,他歪坐在椅子上,搖頭晃腦,時而冷笑。公訴人和法官幾次提醒他坐好。

 

馬金庫1991年出生,是黑龍江省人。案發前在朝陽區的一家商貿公司當搬運工。被害人尹女士是公司會計、老闆的兒媳婦。馬金庫說,他與尹女士並無矛盾。去年5月22日是一個週日,他本想睡懶覺,結果早晨6點多就被老闆叫起來卸貨。「我平時沒那麼大氣,那天不知道怎麼,就是特別生氣。」上午8點多,他來到公司廚房,往一鍋粥裡放了二三十片安眠藥。「我想大家吃完都會想睡覺,就不用幹活了。」約一個小時後,老闆和幾個員工都出現頭暈、噁心等症狀,遂去就醫。

 

馬金庫說,到了晚上他想睡覺,可正在洗衣服的尹女士又讓他修電燈,又讓他哄孩子。「我當時特別來氣,說不願意哄。她說你是打工的,讓你哄你就哄。」兩人先是爭吵,後來就你推我、我推你地動起手來。「我抄起牆角的斧子向她頭上砸過去,想教育教育她就完事了」。他說,沒想到尹女士抱著孩子喊:「殺人了,救命啊!」孩子也在哭,我當時害怕了,就下了死手。

 

殺人後現學駕駛飆車逃離 

馬金庫說,當時黑燈瞎火的,他閉著眼睛砍了約20下,母子倆都沒聲了,斧子也砍斷了。因怕同事出來看到,他把尹女士向另一個院子拖,其間他聽到尹女士重複說:「為什麼?」「我說我哪知道為什麼啊,我腿都打顫了,我這輩子都毀了。」馬金庫將尹女士拽到一個貨車底下,之後想發動貨車將尹女士軋死,但因不會開車而放棄。他隨後向宿舍走,看到尹女士的兒子時,他將孩子拎起來扔到一間倉庫裡。換完衣服,他到公司辦公室、老闆及尹女士的房間盜竊了3000餘元錢、手機、銀行卡等財物。之後,他開著老闆的別克轎車離開。

 

馬金庫說:「我不會開車,是現學的」。他一直向老家的方向開,在高速上他還和別人玩飆車「沒玩明白,撞到護欄上了」。之後他丟下別克車,花2000餘元打車到了黑龍江五常市。他想回家看看親朋好友,然後自殺,但翌日下午就被警方抓獲。

 

向法官鞠躬求死 

昨天,尹女士的丈夫及父母分別向馬金庫提出民事索賠139萬餘元及87萬餘元。其丈夫向法官下跪請求判處馬金庫死刑,立即執行。公訴人稱,馬金庫經鑑定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,且人身危險性和社會危害性極大,無任何從輕、減輕處罰的情節,應該嚴懲,判處死刑。

 

馬金庫的辯護律師則提出,馬金庫幼年父母離異,跟隨父親生活。4歲時父親因殺人被判死刑,馬金庫遭受過後母虐待。這些非同常人的遭遇造成了他的人格缺陷和偏激性格,也使其人生觀偏離了常態。雖然鑑定顯示馬金庫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,但希望法院考慮他的成長經歷對他判刑時留有餘地。馬金庫放棄了自我辯護。

 

對於童年,他不願多談,只說小時候的經歷讓他經常失眠,他自幼就有輕生念頭。公訴人認為,馬金庫當庭對其行為漠不關心,漠視他人生命權利,甚至有藐視法庭的表現,不足以輕判。整個庭審過程,馬金庫都沒有向死者及死者家屬表達任何歉意和悔意。

 

最後陳述時,他說:「我希望法官能盡快判決本人死刑立即執行,謝謝!」並向法官鞠躬。此案沒有當庭宣判。

 


 

網友留言:

 

「社會的悲哀!!如還是這樣貧富分化,殺人的人會更多!」

 

「有種!不過不該濫殺無辜.要是殺的是貪官、權貴,我就力挺他了。」

 

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這是一個值得反思的現象。這孩子小的時候沒有享受到愛和呵護,長大了又享受不到社會福利和保障,你讓他怎麼去愛他人愛社會。」

 

「畸形的社會畸形的人——中國的悲哀。」

 

「這種女人也真他媽的討厭!總是想壓迫那些地位比自己低的人,然後通過壓迫別人得到虛榮的滿足。」

 

「家庭教育多孩子們來說真的是至關重要的,相信如果這個年僅20歲的小伙子,沒有經歷小時候的心理傷害,不會做出這麼偏激的事情。毀了自己,也毀了別人,還害了一個僅僅2歲幼童的生命。」

 

全文來源:

http://club.kdnet.net/dispbbs.asp?boardid=1&id=8156871

http://www.fumuhui.com/news/137259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son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